顾星溪

墙头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,前欧美圈选手。国产圈:巍澜,瞳耀,声入人心。

【躁郁症】坚持复诊六年打卡

坚持复诊的第6个年头。

今天工作日人很少,只排了半个小时队,取药十分钟解决,神清气爽。


教授:最近怎么样啊?

我:工作太累,没有休息日,没时间休闲娱乐,深夜emo。

教授:那我给你开点抗抑郁药吃?

我:不了不了,只是偶尔emo,没那么严重。

教授:最近情绪怎么样?

我:非常稳定,毫无起伏。

教授:28岁了,谈男朋友了吗?

我:谈恋爱?我是嫌自己情绪太稳定,命太长了吗?亲密关系对我来说,只有消耗,周末读书看剧就挺好的,很自在。

教授:精神病不影响结婚生孩子啊。

我:我知道,也看过相关的科普书。精神病人的孩子只是有一定概率会遗传致病基因,不代表一定会发病。这个概率可能是5%,10%或者更高,总归是个定时炸弹。我觉得,对孩子负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生孩子。我已经决定了,不谈恋爱,不婚不育。

教授:那就好好享受单身生活吧,有时间可以多运动。

我:谨遵医嘱。


自从喹硫平从进口的思瑞康(10元一片)换成国产的舒思(1元一片)之后,医药费大跳水。


记录一下现在的每月花费:专家挂号费30+诊查费34+药费32=96,医保可以刷一半,自费46。


已经康复五年了,还是得吃药巩固,预防复发,现在每晚睡前一片舒思,争取可以早日停药。

今年有时间的话,想把自己六年来生病、治病、康复的过程写下来,分享经验教训,供病友参考。

放个Flag在这里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6)